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软件园成为内地外企比例最高的软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8日消息 到2004年底,大连软件园入园企业总数达到225家。园区外资企业比例数继续上升,达35%,其中日资企业总数已达44家,从而成为中国内地外资企业比例最高、最具国际化特色的软件园。

  据新华网报道,大连软件园将引进高质量企业作为园区发展的重要目标。2004年2月,松下电器集团在大连软件园内设立的松下电器软件开发(大连)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它是松
下电器在日本本土以外设立的第一个软件研发中心,也是IT制造业世界500强企业在大连设立的最高级别的软件研发中心。

  8月,惠普大连BPO中心在大连软件园开业,正式启动了惠普面向北亚地区的BPO业务,同时该中心也是其在大连软件园内的共享服务中心。

  9月,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和协同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SAP公司设立在大连软件园内的SAP全球客户支持中心正式开业。该中心是SAP全球支持网络中的第5大支持中心,也是入住大连软件园的首家世界500强中的纯软件企业。至此,大连软件园内500强企业总数达到16家。

  自1998年开园以来,大连软件园先后被国家认定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和“国家软件出口基地”。2004年,大连软件园实现软件销售收入31亿元人民币,出口1.2亿美元,在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中名列前茅。(编辑 欧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