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祈年大街艺术长廊遭涂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靖)“昨晚我路过祈年大街时发现,新建不久的艺术长廊遭到涂鸦,有人在一些书画家的照片上再‘创作’,给他们添加墨镜、小胡子,让他们流鼻血、成独眼龙,这种行为实在是太缺乏公德了!”昨天下午,读者刘女士气愤地给本报打来电话,记者随即赶往现场查看。

  记者沿着祈年大街北口路西往南走,发现路边立着一长溜的巨型展板,上面书写着“
艺术长廊”的大字,并展出了许多幅精美的书画作品,下面是一些书法家的介绍和照片。这些书画作品及其文化内涵,成为这条建成不久的祈年大街的特色和亮点。然而,如今约有30米的巨型展板遭到涂鸦。有7幅书法家的照片被人用黑色的水笔涂抹得一塌糊涂,甚至被“破了相”:有的是嘴唇上面被画上了两撇“八字胡”;有的则在人中位置被“蓄”上了小胡子;有的是两只眼睛被涂得一团黑,再被画上两道戴上了墨镜;有的是一只眼睛被涂“瞎”,成了伤残“独眼龙”;有的是嘴边斜“叼”着一根烟卷儿,显出很不严肃的样子;更有甚者,鼻子下面被人用红色的东西涂了长长的一道,俨然一副流鼻血状……路人见此情景无不皱起眉头。

  刘女士说:“艺术长廊才建了两三个月,可你瞧,现在被涂鸦的作者人像个个惨不忍睹,好好的艺术长廊展板被破坏成这个样子,美观漂亮的大街‘一景’,变成了与大街环境极不协调、影响首都市容的‘一幕’,太让人心痛了!涂鸦者不仅缺乏社会公德,而且对这些书法家也极不尊重。”

  网络编辑:赵志芬

  敞口配电箱虎视人行道

  半百先生做B超性别年龄全搞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