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军枪击获释女记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6: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被抓之前

美军枪击获释女记者(组图)
这是一张斯格雷纳遭绑架之前的资料照片。

美军枪击获释女记者(组图)
  终于获释这张摄于3月4日的来自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电视照片显示斯格雷纳(中)被武装分子释放的情景。

  回到罗马

美军枪击获释女记者(组图)
3月5日,斯格雷纳(中)抵达罗马钱皮诺机场。均为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罗马3月5日电(记者杨爱国)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4日在巴格达获释后,搭乘意大利军用飞机于5日中午返回意大利。

  终于回到罗马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总统府秘书长吉富尼、国家军事安全情报局局长波拉里和罗马市长维尔特罗尼等人以及斯格雷纳的亲属,到罗马钱皮诺军用机场迎接斯格雷纳。

  现年57岁的斯格雷纳是意大利《宣言报》驻伊拉克的特派记者。她于2月4日在巴格达市内驱车前往一座清真寺采访途中遭绑架。

  枪击事件发生

  据报道,斯格雷纳4日在巴格达获释后,被移交给3名意大利军事情报官员。斯格雷纳乘坐的汽车在前往巴格达机场途中突然遭到美军士兵开枪射击。斯格雷纳本人肩部受伤,而同车的一位意大利国家军事情报官员因保护斯格雷纳中弹身亡,另外两人受伤。

  白宫表示彻查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当晚紧急召见美国驻意大利大使,要求美方对这一事件作出解释。美国总统布什当天与贝卢斯科尼通电话,对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表示遗憾。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称将彻底调查这起枪击事件。美国国防部就此事件发表的声明说,这辆车因为在经过检查站时没有减速而引起多国部队开枪射击。

  悲剧回放:

  小车被击中数枪

  意大利《宣言报》证实说,斯格雷纳获释后,她乘坐的汽车前往机场途中遭遇美军袭击,负责协调她获释的军事情报官员为了保护她而丧生。斯格雷纳本人也肩部受伤。

  来自《宣言报》的人士说,当斯格雷纳乘坐的小车经过一个联军哨所时,美国军人向他们开了火。这家报纸证实,丧生的军事情报官员名叫尼古拉·卡利帕里。而他当时正试图保护斯格雷纳。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那辆车被击中数枪,其中一人死于枪伤。我们都被这一不幸事件惊呆了。”

  贝卢斯科尼透露,汽车遭枪击时,罹难的军事情报官员用身体挡住了斯格雷纳。他说:“很遗憾,这本应是一个让我们所有公民都高兴的时刻(指斯格雷纳获释),但当这么勇敢的人的死讯传来,喜悦转变成了深深的痛苦。”(据新华社)

  伊拉克局势最新动态

  驻伊美军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队4日说,4名美军士兵当天在巴格达以西的安巴尔省执行军事任务时被打死。

  联合国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监核会)4日说,伊拉克境内90处联合国武器专家曾核查过的场所遭到洗劫或拆毁。(均据新华社)(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