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典病毒“狡猾”得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6:2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新加坡2月27日电新加坡科学家日前报告说,他们发现非典病毒能够逃开人体免疫系统的攻击。这一发现有助于非典新疗法的开发和疫苗的研制。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与陈笃生医院的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关于人体免疫系统如何应对非典病毒的研究。结果发现,非典病毒具有灵活躲避人体免疫系统第一道防线的能力,从而使病毒能够长驱直入地感染人体。

  一般来讲,人体免疫系统能在病毒刚开始入侵时就激发先天性免疫反应,保护机体不被病毒感染。先天性免疫应答发挥的作用就像巡警一样:如果病毒的攻击力不强,先天性免疫应答就可以凭自身力量将其击退。但如果病毒攻击力很强,先天性免疫应答就会发出警报,让免疫系统聚集力量对付入侵的病毒。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阿利里奥·梅伦德斯介绍说,非典病毒有防止“巡警”发出警报的能力,这使得机体无法依靠自身力量来抵抗病毒。这也能解释为什么非典的症状与流感极其相似,但免疫系统对它们的应答却截然不同。(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