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贝”大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6: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宝贝”大赢(组图)
  最佳女主角奖获得者希拉里·斯万克(右)与最佳女配角奖获得者凯特·布兰切特合影。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宝贝”大赢(组图)
最佳男主角奖获得者杰米·福克斯。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据新华社洛杉矶2月27日专电(记者曹卫国陈勇)在当地时间2月27日晚结束的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74岁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风光无限,他执导的《百万美元宝贝》一举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4项大奖。曾于2000年就获奥斯卡影后的希拉里·斯万克再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而最佳男主角由在《灵魂歌王》一片中成功扮演了黑人灵魂乐传奇大师雷·查尔斯的杰米·福克斯获得。

  《百万美元宝贝》讲述了一位老拳击教练与一名矢志成为拳击手的女招待的故事。伊斯特伍德本人在片中扮演男主角。曾于2000年就获奥斯卡影后的希拉里·斯万克因在片中扮演那位为了信念和荣誉不懈拼搏的女拳击手而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而老牌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则因在片中扮演一位拳击馆经理而获最佳男配角奖。

  《百万美元宝贝》和《飞行者》被认为是本届奥斯卡奖的两大夺奖热门影片。《飞行者》出自美国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之手,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以华丽壮观的场面再现了美国传奇亿万富翁霍华德·休斯对飞行及电影的热爱,以及他怪癖的生活方式。

  《飞行者》本届获得11项奥斯卡提名,是获提名最多的影片,但最终却只获得包括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和最佳剪辑5个奖项。曾4次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但从未获奖的斯科塞斯此次仍然只能空手而归。

  章子怡担任颁奖嘉宾

“宝贝”大赢(组图)
  中国影星章子怡当地时间27日晚在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出任颁奖嘉宾,为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的《蜘蛛侠2》剧组颁奖。新华社发

  第77届奥斯卡奖完全获奖名单

  新华社洛杉矶2月27日专电第77届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2月27日晚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本届奥斯卡奖共设24个奖项。以下为全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百万美元宝贝》

  最佳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百万美元宝贝》)

  最佳男主角:杰米·福克斯(《灵魂歌王》)

  最佳女主角:希拉里·斯万克(《百万美元宝贝》)

  最佳男配角:摩根·弗里曼(《百万美元宝贝》)

  最佳女配角:凯特·布兰切特(《飞行者》)

  最佳艺术指导:《飞行者》

  最佳摄影:《飞行者》

  最佳服装设计:《飞行者》

  最佳化妆:《雷蒙·斯尼奇的不幸历险》

  最佳电影配乐:《寻找梦幻岛》

  最佳电影歌曲:《摩托日记》中的《Al Otro LadoDel Río》

  最佳外语片:《深海长眠》

  最佳动画片:《超人特工队》

  最佳动画短片:《瑞恩》

  最佳真人短片:《美国异教徒》(《WASP》)

  最佳纪录片:《生于妓院》

  最佳纪录短片:《伟大时代:孩子的征程》

  最佳剪辑:《飞行者》

  最佳音效剪辑:《超人特工队》

  最佳音响效果:《灵魂歌王》

  最佳视觉效果:《蜘蛛侠2》

  最佳改编剧本:《杯酒人生》

  最佳原创剧本:《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

  影帝本是钢琴师

  新华社洛杉矶2月27日专电(记者曹卫国)因在《灵魂歌王》一片中成功扮演了黑人灵魂乐传奇大师雷·查尔斯的杰米·福克斯27日晚获得第77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他被公认为是本届奥斯卡奖上最没有争议的获奖人选。

  福克斯在《灵魂歌王》中演活了在美国流行音乐界横跨多个流派、影响深远的盲人乐师查尔斯。凭着自己娴熟的表演技巧和出色的音乐才华,福克斯把查尔斯一生对音乐艺术的不懈追求和所经历的喜怒哀乐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他惟妙惟肖的表演甚至也得到了查尔斯本人的首肯。

  可以说福克斯是本届奥斯卡奖最为风光的演员。他是惟一同时获得两项提名的演员,除了最佳男主角提名外,他还因在《间接帮凶》一片中扮演被无辜卷入凶杀案的出租车司机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对于福克斯来说,2004年是星运高照的一年。他从一位二线演员成为与丹泽尔·华盛顿、威尔·史密斯齐名的好莱坞一线黑人影星。福克斯在银幕上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对音乐的热爱。福克斯1967年12月出生在得克萨斯州的特雷尔小镇。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异了,他由祖父母抚养成人。祖父母经常带着年少的福克斯去教堂。具有音乐天赋的福克斯参加了教堂唱诗班,并担任指挥和领唱。这段经历为他日后在好莱坞的成功奠定了基础。后来,他前往加州圣迭戈一所大学主修音乐,并成为一名钢琴手。

  福克斯是今年所有电影评奖活动中获奖率最高的男演员。此次登上奥斯卡影帝宝座,让福克斯成为继西德尼·波伊蒂尔(1963年)和登泽尔·华盛顿(2002年)之后第三位获此殊荣的黑人演员。然而音乐才是这位影帝的最爱,在《灵魂歌王》中,许多歌曲都是他本人演唱的,他在1994年出版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销量达30万张。在今年的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上,他与才女艾丽西娅·凯斯合作演出成为当晚的一个亮点。

  “女拳击手”两戴后冠

  新华社洛杉矶2月27日专电(记者曹卫国)本届奥斯卡奖的最佳女主角之争,被评论界及媒体戏称为两个女人的“战争”。直至结果揭晓之前,还没有人敢断言,在《百万美元宝贝》中扮演女拳击手的希拉里·斯万克与在《成为朱丽娅》中扮演一名歌剧演员的安尼特·贝宁究竟谁的胜算更大一些。

  也许是借助《百万美元宝贝》在本届奥斯卡奖上不可阻挡的夺奖势头,5年前曾获过最佳女主角的斯万克终于再次戴上影后桂冠,从而跻身凯瑟琳·赫本、英格丽·鲍曼、梅丽尔·斯特里普等不止一次登上奥斯卡领奖台的女影星行列。对于斯万克和贝宁来说,今年的情形简直是5年前的翻版。当年,斯万克就曾因主演《男孩不哭》战胜了因出演《美国丽人》获得提名、得奖呼声甚高的贝宁。

  对于刚过“而立之年”的斯万克来说,5年内的两座奥斯卡小金人无疑是她实力的最好体现。然而要在人才济济的好莱坞脱颖而出,更重要的也许是机遇和把握机遇的本领。斯万克1974年出生在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市,父母离异后她和母亲生活,16岁随母亲移居洛杉矶,开始演艺生涯。当时她母亲刚刚失业,家里的银行账户上只剩下75美元。颇具男孩气质的斯万克因成功出演《男孩不哭》而一夜成名,她几乎囊括了当年各类评奖中的最佳女主角奖,奠定了她好莱坞一线明星的地位。

  斯万克在1997年10月同演员查德·劳结婚。斯万克在获奖后显得十分激动,她回忆起当年为了自己的演员梦,和母亲一起移居洛杉矶时在汽车中过夜的艰难情形。她表示感谢父母对自己的一贯支持。她还特别感谢同是演员的丈夫查德·劳。在2000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斯万克在获奖时忘了提及丈夫的名字,曾因此引起媒体的不少猜疑。(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