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谈巷议:书记的好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7: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标·

  昨天“两会”广东团讨论,德江书记妙解“和谐社会”,并提出建议:在全国人民中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全民族共同理想教育,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思想基础。

  话不多,但意义深远。

  一个民族要成就一番伟业,有没有共同理想,大不一样。13亿人,没有共同理想就一盘散沙;有了共同理想,就排山倒海,就无坚不摧。历史经验是如此,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更是如此。

  理想不是空想,内容就是德江书记说的四个字:“富民强国”。改革开放20多年,这四个字其实已经深入人心,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动摇得了了。人人想富裕,个个望国强,共产党人最终的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而现阶段的目标也是为了民富国强。因此,有必要把它提升到全民族共同理想的理性高度,让它成为全民族的思想基础,这样将更有利于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疾进。

  这的确是一篇大文章,德江书记刚“破了题”,下面就看各路英雄的了。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