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7:05 温州新闻网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周咏南 李晓鹏) 昨天和今天,浙江代表团分别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纯等参加审议。

  茅临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把“三农”问题放到十分突出的位置,解决“三农”问题面临重大战略机遇。“三农”工作的着力点要放到改革开放促发展和统筹城乡兴“三农”
上。当前,要重点探索和推进户籍管理、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财政税收体制、义务教育、公共卫生体制、土地征用、农业经营、农村金融、乡镇管理等十项体制改革,把重视“三农”工作、解决“三农”问题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楼阳生代表建议,一是国家要重视制订东部地区积极参与国际竞争规划,引导和扶持东部地区增强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这要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要巩固以往机构改革的成果,实现政府职责、机构和编制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目前,垂直管理部门越来越多,哪个重要,哪个就垂直管理,对此要引起重视,进一步营造新一轮发展的体制优势。

  赵林中代表说,国有企业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时俱进地深化改革,不断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但在改革中,国有企业许多传统的政治优势不能丢弃。不管牌子怎么换、体制怎么改、股权怎么变,党的先进性、党组织的战斗力不能削弱,依靠职工办企业、民主管理的思想不能疲软,思想政治工作不能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从“依赖政策”的模式和惯性中解脱出来,着眼于科学、可持续发展,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王松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15处直接涉及国土资源工作,这是对国土资源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东部地区土地资源紧缺,供需矛盾十分突出。近几年,我省作了一些探索,通过土地整理,一般可增加8%左右的耕地。建议国务院、国土资源部派员到浙江调查研究,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鼓励土地整理的具体政策和措施,以缓解土地要素资源紧缺的压力。

  吕帆代表说,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需要有一种全新的人才观。要允许人才流动,对人才应该“不求所在,但求所用”,“不求所有,但求所为”,即不一定要把人才固定在一个地方,可以是“借用”,甚至可以是“遥控”,这样有利于加速人才引进,更好地为我所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