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行首先开卖“纸黄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7: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建行首先开卖“纸黄金”(图)
对投资者而言,“纸黄金”的推出省去诸多投资实物金的繁琐。

  本报讯国内首家正式获准开办个人黄金业务的中国银行在该业务上被人抢先一步,昨日,省建行率先在星城推出个人黄金交易业务——“账户金”。“账户金”其实质是“纸黄金”,不能提取黄金现货,是一种比实物金条更便捷的炒金渠道。不过,首次在长亮相的“账户金”并未引起太多市民的关注。

  与投资实物金相比,交易费用低是“纸黄金”业务的最大优势。据悉,由于免去了实物金条交易中的保管费、储存费、保险费、鉴定及运输费等费用的支出,黄金投资中的额外费用降低了不少。但在进行账面黄金交易时,需支付一笔买入卖出的差额费。

  “账户金”的交易单位是人民币,计量单位为克。最低交易起点为10克,按目前市价,投资1000多元就可炒金。“账户金”的交易品种为AU99.95和AU99.99,建行按照上海金交所的黄金价格、市场供求情况以及国际黄金市场的波动情况等因素,确定投资者的买入价和卖出价。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1元。

  另悉,省中行本月将推出“黄金宝”业务。

  作者:黄清安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