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厅级女干部心系教育春蕾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8:16 新华网

  7日上午,由青海省妇女联合会举办的“厅级女干部捐助春蕾女童暨春蕾女童班开班仪式”在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小寺小学举行,23名土族女童得到了十几名厅级女干部小学阶段的全部资助。至此,青海省各级妇联通过“春蕾计划”将10200名失辍学女童送上求学路。

  助学活动上,春蕾班身着土族七彩服的女孩还领到了崭新的书包、书本及DVD教学光
盘,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受助女童代表说:“我们从心底感激热心的阿姨们,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走出大山将来为家乡做贡献”。

  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青海省地处边远,农牧民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64%,全省538万人口中有197万贫困人口。高寒牧区和干旱山区恶劣的自然条件,使得许多农牧区家庭无力供养子女上学,长期以来女童入学率低、失辍学率相对较高,许多女童不得不含泪离开校园,过早挑起生活重担。自1995年至今,在中国儿童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和资助下,青海省累计救助失辍学女童10200名。

  青海省妇联主席马海莉说,作为“春蕾计划”实施的主要省份,从1995年至今,青海省共接受中国儿童基金会资助贫困女童资金四百余万元,累计办“春蕾女童班”277个班(次),援助修建“春蕾学校”4所,建立“安康教室”100个。马海莉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青海省妇联希望借助厅级女干部资助失辍学女童的活动,呼吁全社会继续关注贫困山区的失辍学女童,将“春蕾计划”持续下去。(作者:杨寿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