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年未遇的恶劣天气 湖北力保春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9: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3月8日消息(记者张毛清)春运以来,湖北省出现十八年未遇的恶劣天气,低温持续,频降暴雪,气候导致交通环境极为恶劣,全省万名公安交警战严寒、斗风雪、连续作战,为全省人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并创下了近十年来最好水平,让全省人民在安定祥和中平平安安地过了一个大年。

  今年春运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举全警之力提前二十天启动春运,专门制定并下发了春运方案,提出了春运平安五·五大行动工作措施,即组织5000名民警上路,整治道路安全行车秩序;组织500名民警便衣跟车,压车祸、打车匪。设置50个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服务站,检查春运安全、服务过往司乘人员。抽调50名民警组成全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督察队,检查督导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严查五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预防控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超速、速员、疲劳驾驶、酒后驾车,以及货车、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五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恶劣气候条件下,湖北省公安交警特别是党员民警乘先进性教育东风激发出来的热情,在积极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放弃一切休息日,战严寒、斗风雪,积极投身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据统计,今年元至2月,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511起,死亡370人,伤1710人,直接经济损失793.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下降49.77%、死亡下降22.59%、伤人下降14.50%、直接经济损失下降54.28%。

  春运期间,全省交警共出动警力21.6万人次,检查客运车辆53.7万多台次,发现超员20%以上客车6784台次,卸客转运35470人,查处纠正交通违章37.7万人次,吊扣驾证3467本,拘留严重违法驾驶员65名。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5起,死亡17人,伤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减少2起,下降28.6%,死亡减少20人,下降54.1%,伤人数减少14人,下降82.4%。春运期间黄石、十堰、荆州、鄂州、荆门、黄冈、孝感、咸宁、随州、潜江、仙桃、神农架林区和高管支队等十三个支、大队辖区内,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五无目标即:全省无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无管理原因造成的严重交通堵塞;无重大恶性车匪路霸案件;无公路三乱和违反五条禁令问题发生;无一名民警伤亡。

  春节期间,全省雨雪交加,冰冻路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针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总队及时研究确保冰雪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五条措施,向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下发紧急通知,总队领导和机关全体党员民警全部深入基层和路面,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孝感支队及时对境内316、107国道的咽喉之地八一大桥等危险路面严防死守,风雪中24小时都有交警在桥两头执勤,提醒所有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咸宁支队通山大队62位民警,人人自带铁锹等工具对责任路段的冰雪及时清除,防止再度结冰。民警所到之处,受到过往司乘人员的高度赞誉。荆州支队在组织民警开展好先进性教育的同时,对重点路段严防死守,每个中队组织一台巡逻车,采取歇人不歇车的方式,坚持24小时对辖区国道、省道巡逻控防,压车速、查超员、巡险段、清路障、排隐患。随州支队在107国道武胜关冰冻路段安排3辆大型拖拉机为过往载重车辆提供牵引服务,对小型车辆民警们则用手推车的办法帮助车辆行进。十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成立了三个突击队,即党员突击队、党员宣传队和党员服务队。正月初三,大雪纷飞,冰天雪地,天寒地冻,道路通行条件非常恶劣,突击队队员自发全员上路,疏导交通,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民警挺身而出。2月13日正月初四18时30分,从三堰客运站发往武汉的鄂C16848大客车,因站外揽客和车辆故障,到夜晚21:30仍停在十堰源园附,饥寒交迫,29名乘客情绪非常激动,有的扬言砸车,二大队支部书记、大队长陈宪平闻讯后,迅速从花果的家里赶到十堰,和副大队长贺文勇一起找到该车,一方面联系三堰客运站领导,将乘客安排到三堰物资宾馆,同时,联系维修人员进行抢修,等到29名乘客出发时,已是深夜十二时。据不完全统计,春运以来,全省交通民警人均加班加点140多小时,很多民警春节没有休一天假,在今年恶劣天气频繁发生的情况下,全省万名交警积极响应总队号召,弘扬奉献精神,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众志成城,投身春运安全保卫战,才有这喜人的成绩为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章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