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一大学生绑架小学生 残忍撕票竟无悔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9:2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近日,吉林省发生大学生绑架杀人恶性事件,事后这名学生竟没有任何悔过之意,令人感到痛心。

  2月24日,延边大学大二学生李响,为筹集因贪玩而挥霍一空的生活费,竟将一名13岁的小学生绑架,残忍撕票后向家长勒索5000元钱。

  在四平市看守所内,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李响,他说是强烈的虚荣心、法律意识淡薄、思想偏激最终使他铤而走险,犯下了无法弥补的错误。

  李响介绍说,目前大学校园里的攀比风太重,请客上酒店,穿戴讲名牌。而他由于家庭条件不好,每月400元的生活费根本不够用,又没法开口向家里要钱,于是不断地向同学借钱,或者花女朋友的钱。自己的虚荣心比较强,总想尽快弄到钱,一方面把外债还了,另一方面也能让自己和女朋友过得好些,让自己在同学面前有面子,而假期打工的钱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于是认为绑架是弄到钱最快最好的办法。

  犯罪嫌疑人李响说,来到看守所这几天唯一后悔的是当时杀死人后为什么没有马上逃走,这样就不会被抓住了。

  在侦破犯罪嫌疑人李响绑架杀人案后,四平市铁东区公安分局局长王守东说,绑架本身就属于特别严重的暴力事件,该案犯撕票杀人的手段又特别恶劣和残忍,案件侦破后让人感到特别痛心,没想到是大学生作案,更没想到他竟连悔意都没有。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研究员郑沪生认为,当前的教育迫切需要改革,除书本教育外,还应在小学、中学、大学中增加爱心教育和珍爱生命教育。只有珍惜自己的生命,才能珍惜他人的生命和珍爱世界万物的生命。目前家庭基本是独生子女,孩子成长期间缺少兄弟姐妹的融合,很容易自私,只顾及自己不考虑别人。由于学校缺少爱心这方面教育,学生们很容易偏激,当外界不能满足自己时,很容易产生过激行为,事后也会表现出没有悔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