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门话题)外逃贪官哪个部门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9:2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最大的外逃贪官就出在你们银行界。”在昨天上午经济界委员的小组讨论时,一位来自建设领域的委员打断了银监会副主席史纪良的话。

  “你们建设领域也不少啊!”史纪良委员回应了一句。

  “最多的还是交通部门,几乎每修完一条高速公路就有一位交通厅长下马。”另一位
委员补充道。他顺手指着同在一个小组的原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赵希正说:“还有你们电力行业。”

  “我们银行部门贪官外逃,正是加强了监管的结果。一些行业贪官更多,只是缺乏监管,还没有暴露出来。”史纪良委员说完这句话后,大家不再像刚才那样相互“揭短”,而是陷入了暂时的沉思。

  参加昨天讨论的,还有中国农业银行行长马永伟,民生银行行长董文标,以及其他来自金融、电力、建设等国家重点行业的现任或原任大企业负责人。

  前面那位来自建设领域的委员所说的“最大的外逃贪官”,是指今年春节前中国银行哈尔滨分行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携数亿元巨款外逃事件。而史纪良委员的回应也显然是有所指的:2003年4月20日中午,58岁的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携同女儿、女婿、外孙女等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境。她带走了约两亿元人民币。更早以前,国家电力公司原总经理高严“神秘失踪”。

  近年来,外逃贪官到底有多少?现在还没有一个公认的数字。人们一般使用的说法是,外逃官员数量大约为4000人,携走资金约500亿美元。这个数据来自2004年8月媒体对商务部一份调查报告的报道。也有消息说,去年5月公安部的新闻发会上公布,目前我国尚有外逃的经济犯罪嫌疑人500多人,涉案金额700多亿元人民币。

  “正像有警察还照样有小偷一样,我也不敢保证银行系统今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史纪良说,作为监管部门,他们要做好的是,建立一套科学严格的制度,最大限度地防止银行系统出现风险和经济犯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