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歹徒乘出租车抢劫十余次 司机无一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5:49 都市快报

  瑞安市警方日前摧毁一个以租乘出租车为作案工具劫持单身女青年的三人犯罪团伙,破获特大抢劫案件11起。令人遗憾的是,涉案的十余名出租车司机无一人挺身而出阻止犯罪,事后也没有向警方报案提供线索。

  2004年12月26日晚,湖北籍女青年严某坐三轮车经过瑞安塘下环城路时,突然一辆出租车在前面拦路停下,车上跳下两位持刀青年,将严某顶住劫持至出租车上。歹徒威逼司机
继续向前行驶,接着在车内把严某随身携带的财物洗劫一空,随后将严某扔在瓯海区丽岙镇偏僻山林中乘车返回。

  事隔不久,瑞安市相继又发生多起类似租乘出租车持刀抢劫案件。据受害人反映,歹徒共三人,操外地口音,持刀作案,其中一人长发及肩。正当警方侦查之际,受害人严某今年2月13日在塘下镇某KTV内发现了长发歹徒,不过当警方赶到时,“长发”已闻风而逃。

  专案组据此掌握了关键的线索。2月21日,在塘梅公路上抓获了“长发”(安徽籍青年朱某)。3月5日民警又抓获江西籍犯罪嫌疑人钟某,并当场搜出一把作案尖刀,次日同案犯罪嫌疑人丁某亦落网。

  经审讯,三名歹徒先后交代了乘出租车劫持过路女青年抢劫10多次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十余名涉案的出租车司机在发现车上歹徒抢劫后,无一人挺身而出进行阻止,案发后也没有向警方报案提供线索。其中一名司机在已知歹徒租车抢劫的情况下,为了赚取高价车费第二次又为歹徒开车,其行为已经构成共同犯罪,目前警方正在追捕这名司机。

  (通讯员邵定美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