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安两名瘾君子主动投案要求劳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5:50 都市快报

  “民警同志,求你们把我再关两年。”3月3日晚,刚刚走出劳教所3天的瑞安市马屿镇吸毒青年谢某,在目睹“粉友”王某因过量注射海洛因致死后,主动向警方自首,并要求再劳教两年。

  当天晚上,谢某拉着以前的“粉友”王某躲在一间出租屋“开荤”,注射海洛因时,王某忽然晕倒在地。谢某赶紧把他送往医院抢救,但为时已晚,30岁的王某因过量注射海洛
因抢救无效死亡。

  看着几分钟前还有说有笑的王某一瞬间就被毒魔夺去了生命,谢某震醒了。“我就在医院门口,你们开车来接吧,我真的不想死。”走出医院大门的谢某并没有回家,直接打电话给了当地派出所的民警。他还主动提出要求对自己重处理,最好是劳教两年。

  当晚,瑞安马屿派出所对谢某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

  谢某自首的消息当晚就在当地的“瘾君子”圈子中传开了。次日,同样家住马屿的吸毒人员潘某深受感动,也决定“入狱戒毒”。在亲属陪同下,潘某来到派出所投案要求劳教,并且恳求民警千万别考虑从轻情节。经当场尿检,潘某也呈阳性。

  目前,谢某、潘某均已被瑞安警方强制戒毒。由于两人均属复吸,符合处以劳教的条件,瑞安警方决定待他们脱瘾后再依法拟报劳教。

  据了解,潘某为已被警方掌控的吸毒人员,瑞安警方原打算在近日内对其进行抓捕。

  “以前吸毒人员对强制戒毒都避之不及,我们警方要想方设法进行抓捕,现在他们主动上门要求劳教,确实罕见。”办案民警说。

  (通讯员王鹏包兴煌实习记者秦声峰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