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洪洁被杀案缉凶行动锁定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11 东方早报

  澳大利亚警方锁定亚洲地区,搜捕上海留学生张洪洁被杀案凶手。《堪培拉时报》3月8日报道说,警方相信,谋杀张洪洁的凶手是她所认识的熟人。

  8日,早报记者致电澳大利亚首都地区警察总署新闻发言人桑迪·洛根。洛根警官在电
话中说,警方已就此事于3月7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至于凶手的性别,洛根不肯透露更多的信息。“在这个阶段,我们不能透露更多关于嫌疑犯的信息,以免打草惊蛇。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此人的行踪非常复杂,在逃离澳大利亚后曾经出现在海外多处地方。”他说。

  有报道称,张洪洁生前至少有一名室友与她同住,而她生前最后一位室友可能是男性。洛根说:“这是《堪培拉时报》的说法,警方从来没有公布过这样的信息。因此,我无法告诉你此人是男性还是女性。”

  不过,洛根表示,嫌疑犯已经在数月前逃离澳大利亚,“可以肯定一点,这名凶手是一位在海外出生的人士。”

  洛根没有明确表示嫌疑犯是否来自中国。他笑着说:“这也是我们不能回答的问题。目前来说,我们只能告诉你,此人是在澳大利亚以外的国家出生。为此,我们已经要求其他国家的警方帮助我们尽快缉拿凶手。”

  “我们会和所有对破案有帮助的国家警方进行联系。在目前阶段,我们不能透露更多详细信息。”洛根说。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议会新闻处的冯铁参赞8日表示,他们已经获知此事。“我们通过当地媒体获知此事,至于详细的信息,请关注我们的网站。其他的细节我们现在不方便透露。”

  张洪洁是堪培拉大学的交换学生,2000年持学生签证前往澳大利亚堪培拉上学,并在2003年在堪培拉大学的通讯专业注册。值得关注的是,为何持学生签证的张洪洁缺课近7个月,但堪培拉大学竟然没有向任何人报告此事。而这显然违反了海外学生签证所规定的内容。

  对此,堪培拉大学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只表示,“警方的调查的确表明我们在处理此类问题上存在的不足之处,但通常来说,学校会把国际学生没有按时在新学期注册的情况及时汇报给有关部门。” 早报记者 黄力颖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