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举行颁奖表彰一批女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记者朱大强)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在此间隆重举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优秀女法官颁奖仪式。全国妇女“巾帼建功”领导小组授予宋鱼水等十四位女法官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授予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便民简易法庭”等十八个法院单位为全国“巾帼文明岗”。最高人民法院授予钟蔚莉等三十四位女法官为“全国优秀女法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颁奖仪式并发表讲话,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出席了颁奖仪式。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曹建明主持颁奖仪式。

  顾秀莲说,多年来,广大女法官和其他女法院工作人员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品格,努力克服工作和家庭、学习和生活双重压力下的种种困难,用辛勤汗水完成了审判任务。在法院,她们是公正司法的好法官;在家庭,她们是孝顺的女儿、温柔的妻子、慈祥的母亲。她们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和尊重。

  顾秀莲希望全国广大妇女要以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和“全国优秀女法官”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光添彩。

  曹建明说,最高人民法院号召,要在全国法院大力开展向以宋鱼水为代表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和“全国优秀女法官”学习的活动,广大法官特别是女法官要进一步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施展聪明才智,努力发掘创造潜能,不断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