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车过琶洲大桥将收费5元 一年后纳入年票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坐公交车过桥加收1元,收费一年后纳入年票制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通讯员钟洁)记者昨日获悉,已于去年上半年通车的琶洲大桥,要开始收费了。省物价局近日在对琶洲大桥临时收费站收费标准的批复中,同意琶洲大桥设置临时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双向收取通行费(收费标准见附表)。

  市物价局方面表示,尚未收到省物价局的收费标准批复文件,收到文件后将转发琶洲大桥建设方,估计会很快实现真正收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琶洲大桥,看到琶洲大桥收费站上有很多工作人员在进行实操练习。收费亭内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他们受公司指派,每天都在此进行实操,但并不清楚何时开始收费。

  省物价局对琶洲大桥收费标准的批复称,琶洲大桥临时收费站收费期限为一年,期满后纳入广州市年票制范围,同时要求收费单位按规定做好收费公示。

  有关人士表示,如果琶洲大桥收费,市民乘坐公交车和过洛溪大桥的公交车收费规则一样,过琶洲大桥的乘客也是加收1元。

  琶洲大桥与洛溪大桥对各类车的收费标准,除了15吨以上货车和各种集装箱车不同外(琶洲大桥20元,洛溪大桥25元),价格一致。

  据了解,琶洲大桥是广州天伦集团投资6.54亿元与海珠区政府合作建设的,经营期25年,收费所得归投资方所有,25年后大桥收归国有。
小车过琶洲大桥将收费5元一年后纳入年票制(图)
图:琶洲大桥正进行收费前的准备。王小明/摄

  琶洲大桥收费标准单位:元/车次

  车辆类型 收费标准

  摩托车 2元

  20座以下客车、2吨以下(含2吨)货车、机动三轮车、简易机动车、各种拖拉机 5元

  21座以上至50座客车、2吨以上至5吨(含5吨)货车 10元

  51座以上客车、5吨以上至15吨(含15吨)货车 15元

  15吨以上货车和各种集装箱车 20元

  注:免费车辆范围按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执行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