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亭曹修德被判极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审判结束后,曹修德的妻子走到曹修德身边,俯首耳语,泪流满面。(记者陈新摄)

  记者陈新实习生刘欢侯睿 在距离一审开庭短短10天之后,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天上午对发生在12年前的城堡酒店杀人案进行一审判决,虽然海亭、曹修德二被告在庭审中拒不认罪,并一再狡辩,但环环铁证有力维护着法律的公正,二被告一审均被判处死刑,这场纷扰了警方及被害人家属12年的惊天命案终于尘埃落定。

  环环铁证支持公正判决

  市中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海亭、曹修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杀人抢劫他人钱财,致三人死亡,抢劫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犯罪。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二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成立,罪名及适用法律正确,应予支持。

  经查,刑事科学技术鉴定书证实,案发现场提取的指纹系海亭右手食指所留,足以证明海亭参与并实施了抢劫犯罪行为。证人赵侃、严立宁(原西安市城堡大酒店行李员)证言证明,案发当晚,他们在酒店门口迎客,当晚有日本旅游团入住酒店,在他们上班期间,有两个年轻人进入酒店,这两个人一胖一瘦,20岁左右。当时,那二人手中没有拿东西,但他们离开时一个人手上却提着酒店的洗衣袋,里面装着东西。后来,公安机关根据他们的描述给其中较胖者(海亭)画了摹拟画像,经核对,摹拟画像的细部特征与海亭的面貌特征相似,因而,赵侃、严立宁的证言客观证明了海亭伙同另一人在案发前后出入酒店的事实。而证人证明另一人体形较瘦的特征又与曹修德的体形特征相一致。另查明,被告人海亭、曹修德对其在城堡酒店杀人抢劫的犯罪事实均有多次供述,其中海亭供述他伙同曹修德杀人抢劫犯罪以及将沾有被害人血迹的衣物和作案工具等装入酒店的洗衣袋带走的情节与现场勘查笔录、证人赵侃、严立宁的证言基本一致。另外,曹修德供述,因为日本人喜好将现金藏于内裤,在抢劫过程中他将被害人的外裤脱去的情节以及用裁纸刀割破被害人随身携带的旅行包的部位、将被害人杀死在床上的位置、在杀死被害人时用物品覆盖被害人头部等情节也与现场勘查笔录一致。还查明,曹修德懂得简单的日语日常对话,庭审中曹修德对此也有供认,因此,曹修德原供述中供认的他在敲被害人房门时,讲的日语“空吧哇”(“晚上好”)的情节,也是真实、可信的。且二被告人的供述能相互印证。据此,法院认为,被告人海亭、曹修德在侦查机关原供述的内容是客观、真实的,具有证明效力。

  市中院依照刑法有关规定判决:被告人海亭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曹修德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无理狡辩被一一驳斥

  庭审中,虽然被告人海亭、曹修德否认起诉书指控其实施抢劫犯罪的行为,被告人曹修德还曾辩解称,他的有罪供述是在桂林警方刑讯逼供下形成的。但法庭认为,其辩解理由没有任何事实根据和证据支持,不能成立。而被告人海亭的辩护人提出的海亭犯罪时未满18周岁,请求法庭进一步核实海亭的年龄,对其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也没有任何证据支持,同样不能成立,法院均不予采纳。而被告人海亭、曹修德为图钱财,潜入涉外酒店,持械杀死三名日本游客,抢劫数额巨大,犯罪手段残忍,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均应依法严惩,罪不容恕。

  面对判决:曹修德表情凝重海亭强装镇静

  昨天上午9点40分,海亭、曹修德二被告被法警押入法庭,刚开始时二人好像还仍旧如一审时的满不在乎,然而当肃穆的法庭宣布全体起立,由审判长宣读判决时,听到死刑判决后的曹修德表情明显有些凝重,而面对多家媒体的镜头,海亭则很刻意地晃着头做出无所谓的嘲讽式的冷笑,然而在记者看来,这冷笑显得那么勉强而虚弱,瞬间即逝。而记者也不由得想起了在10天前的庭审中,当公诉人向法庭提起公诉并讯问海亭时,海亭也有过嘲弄式的冷笑,并狂妄放言自己会“笑到最后”,然而昨天那个无力的冷笑却只能让人感觉到他的可悲与可恨,且只是徒增笑料罢了。

  曹修德之妻俯首耳语

  宣判结束后,判决现场惟一一名被告人家属——曹修德的妻子快步走到曹修德身边,表情绝望地与曹修德俯首耳语,在数分钟的耳语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曹修德始终没有正面直视妻子的眼神,而只是目光有些呆滞地看着前面,但在场的人都能很明显地感觉到他在很刻意地用力地去听妻子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直到海亭在判决书及其他有关法律文书上签完字,轮到曹修德时,他才缓缓起身,在法警的提示下一一签字。

  据相关办案人员透露,在西安杀人后回到桂林的曹修德因作贼心虚,始终担心有朝一日东窗事发,当初和女友恋爱长达7年都不敢结婚,直到7年后,曹修德以为事情已过去很久,已经逃过了法律的制裁,这才心存侥幸地与女友结婚,如今两人已育有一子。然而这场正义的审判终究还是打碎了凶手的侥幸和幻想,曹修德终将为他的残忍行为付出生命的代价。

  关于上诉

  宣判结束后,曹修德当庭表示自己要求上诉,而海亭则表示要考虑一下再做决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