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扎实实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36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在近日召开的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贵州考察工作时就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所作的重要讲话,扎扎实实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分析评议阶段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阶段,它既是对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基础,分析评议的深度和广度决定着整改提高的方向和力度。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这一
阶段的工作取得实效。

  贺国强指出,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要牢牢把握“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的要求,把取得实效贯穿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学习动员阶段取得实效,就是要紧密结合实际,真正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分析评议阶段取得实效就是要真正找准突出问题,边议边改;整改提高阶段取得实效,就是要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不管哪个阶段,要取得实效,都要注意下功夫解决好六个方面的共性问题。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努力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二是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引导党员用科学发展观来统一思想,按照科学发展观来查找问题,围绕科学发展观来建章立制。三是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引导党员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心里始终装着人民群众,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四是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本领,尽职尽责地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业绩。五是遵守党的纪律,引导党员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自觉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六是坚持“两个务必”,引导党员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求真务实,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贺国强强调,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要取得实效,关键是要找准并抓住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摒弃私心杂念,诚心诚意地听取群众的意见,从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勇于正视和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认识自己、估价自己。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原则,讲究方式方法,既不回避矛盾,也不搞无原则纠纷,达到增进团结、解决问题和促进共同进步的目的。不仅要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要在谈心活动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功夫下在会前,效果会更好。要坚持边议边改,务求实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具备条件的要抓紧整改,让群众看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贺国强强调,要用创新的精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创新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中央的精神同实际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开动脑筋,充分发挥主动性,不断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了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通知》。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