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母追儿 打的一路狂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4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赵杨

  本报讯昨日上午,福州融侨锦江公交始发站。一对外地来榕的夫妇在等7路车,要去鼓山玩,谁知3岁的儿子胆子忒大,自个儿上了一辆961路公交车“溜了”。于是,车上,儿子一路哭喊找妈妈;车下,夫妇召集亲友兵分两路,一路狂奔找儿子……

  这对粗心的父母来自广东梅州。上午9时15分左右,胆大的孩子趁父母不注意,竟然摇摇摆摆上了961路公交车,坐在位置上不吭声。等过了好几站,孩子才突然哇哇大哭起来,把一车的人都吓了一跳。仔细一看,乘客们才看出了这孩子没有家长陪伴。热心人问孩子住哪里,家长的电话多少?哪知道孩子只知道哭,也说不出个子丑寅卯来,大家都跟着急。

  孩子刚上车的时候,公交车驾驶员林崇杰也没有注意到他,还以为是跟着哪个家长上车的,一看情形不对,立即将孩子安排到自己身后的位置上,打算等到了终点站再交给车队。一路上,热心乘客也帮着逗孩子。

  再说,这边在等车的家长竟然上了7路公交车,上了车才发现身后的孩子不见了,于是下车在公交站附近东找西找。这时他们在福州的一位亲友也闻讯赶到。

  因为这一站同为961路公交车始发站,他们预料孩子可能是误上了961公交车。可一时间,始发站已经发出了好几辆961公交车,究竟是哪一辆,谁也没个准。家长急忙打电话到961路公交车的调度站,问已经出发的几辆961公交车的车牌号、线路走向。

  此后,他们兵分两路:孩子父母打车直奔961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外贸汽修厂,亲友则坐的士沿途追踪961路公交车。到了省二人民医院的公交车站,这位亲友终于追到了林师傅驾驶的961公交车,一上车看到坐在前排的小鬼,顿时喜笑颜开。最后在961路公交车的终点站,两路人马胜利“会师”。马虎父母看到孩子,脸上绽放了笑脸,抱着孩子一个劲地谢林师傅。

  感谢福州余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7095110提供新闻线索,奖励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