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年垃圾山将一朝铲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年垃圾山将一朝铲平(图)
  将被清理掉的垃圾山。记者朱玲摄本报讯(记者朱玲)到本月底,困扰麟德殿遗址近20年的垃圾山将在人们眼前消失,取而代之的是55.8亩绿化坡地。昨日,新城区市容局开始对麟德殿遗址西侧的这个垃圾山进行清理。

  据介绍,通过仪器测量,大明宫麟德殿遗址旁的这座垃圾山有8万多立方米。在垃圾形成的山梁两侧,记者看到这里原有的饲养场已经搬迁。联志村的一位村干部说,已经有60多户拾荒者拆除了自己的房屋,还有10多户也将自行搬迁。新城区市容局调来的大型挖掘机开进现场,对巨大的垃圾山进行清理、平整。

  新城区市容局的张安国局长告诉记者,到本月底,垃圾山将平整完毕,并覆盖50厘米厚的黄土。然后,市容部门将选栽易成活的树种,对麟德殿遗址西侧55.8亩土地进行绿化。

  由于联志村地处新城、未央、莲湖三区交界,不少人都往这里偷倒垃圾。2003年底清理时就出现了“清得没有倒得快”的现象。这次清理后,三区市容部门将携手严管,堵住垃圾源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