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暂住人口出租屋都得“存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杨小刚同娟)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从3月10日起,我市将用两个月时间,开展对房屋出租和暂住人口的专项整治行动,实现对市内暂住人口的微机管理,把房屋出租、暂住人口全部纳入管理视线,全面掌握辖区实有人口,建立一整套暂住人口、房屋出租的管理机制。

  这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商品住宅楼群、物业小区、家属院、零散单元楼(平房)、
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大中专院校周边地区以及全市大街小巷路边店铺、中小旅社、房屋中介、服务、娱乐行业等所有公、私租赁房屋,各类集贸批发市场,建筑工地、企事业单位内部,车站以及在上述地方居住、工作的所有暂住人口。

  这次专项整治力争实现辖区、单位内部的房屋出租治安登记备案率和治安责任保证书的签订率达到100%,暂住人口登记率达到90%以上,办证率不低于95%,暂住人口照片收集率达到100%,并且要全部输入微机,实现对辖区内实有人口的有效管理和房屋出租户全部纳入规范化、法制化管理轨道的目标。

  通过建立和健全房屋出租和暂住人口各级管理机构和管理制度,依法查处和取缔一批违规和非法房屋出租户,严厉打击利用出租房屋进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现一批案件线索,破获一批隐藏其中的违法犯罪分子,抓获一批在逃犯。充分维护广大外来人口的合法权益,保持社会治安秩序的长期稳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