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振华强调深入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42 石家庄日报

  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学习培训;要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贯穿教育活动始终;要扎扎实实地改进作风;要把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当前工作上;要切实加强对教育活动的领导

  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培训班结束

  本报讯(记者王静)按照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为期一周的
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培训班于昨天下午结束。吴振华强调,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学习培训,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贯穿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扎扎实实地改进作风,把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当前工作上,保证当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稳妥进行。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市委书记吴振华主持了这次学习培训。

  这次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从3月2日开始在市民兵训练基地举办,历时7天。学习期间,既组织了封闭自学,又邀请了中央党校两名资深专家教授为大家上党课、作经济形势报告,观看了《张思德》、《郑培民》两部影片,组织了集中讨论交流,提出了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研究制定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全省“首善之区”的意见》。同时,从转变思想工作作风、关心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着手,确定了为群众要办的8件实事和开展助学、助残、助孤、助老“四助”活动的意见,对扎实搞好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教育,推动全市先进性教育的深入开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吴振华在培训班结束时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集中学习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大家表示一定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肩负起领导全市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对待这项教育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活动中去,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促进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提高,更好地履行职责,不负省委和全市人民的重托。二是对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大家对市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性具体要求进行了认真讨论,初步提出了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要为全市共产党员做出表率。三是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大家表示要把远大理想与现实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地把各项改革和建设事业推向前进。四是执政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家一致认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必须不断强化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执政兴国的发展意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和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意识,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执政本领,推进党的事业。五是宗旨观念进一步牢固。大家表示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和本领,并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教育活动的成效。六是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大家表示要牢记“两个务必”,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坚持艰苦奋斗、廉洁从政,严格遵守党纪法规,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吴振华指出,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以来,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把这项教育活动摆上了重要日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精心进行部署,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我市前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初见成效。

  为了保证当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稳妥进行,吴振华就下一步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学习培训,要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以更加自觉的态度继续把学习培训牢牢抓在手上。要在抓好扩大党员参加学习培训的覆盖面和确保学习时间的前提下,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潜心研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和中央领导同志有关讲话和论述。要重点学习好《党章》。

  要着力抓好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切实解决机关和党员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做好关心群众生活这三件事。要提炼出既符合党章和中央要求,又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不同群体特征、符合行业实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为第二阶段的分析评议提供具体标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边改,在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影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并围绕思想发动、学习培训、开展讨论、边学边改、服务群众、领导带头等六方面内容,对学习动员阶段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认真做好第二阶段的准备工作。

  第二,要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贯穿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要从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从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眼下能够办好的事情办起,特别是要关注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突出困难,让人民群众不断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同时,要着手建立健全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的长效机制,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增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抓好八件实事的落实,认真开展“四助活动”。同时要从本地、本部门实际出发,真心实意为基层、为群众、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第三,要扎扎实实地改进作风。坚持边学边改,必须着力转变作风,真正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过程,作为广大党员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党风政风好转的过程。要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通过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在五个方面展示新时期共产党人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新形象:在心系基层、心系群众上展示新形象;在以人为本、主动服务上展示新形象;在为民办事、为民解难上展示新形象;在廉洁自律、勤政廉政上展示新形象;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上展示新形象。

  第四,要把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当前工作上。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五”计划、为“十一五”期间更快更好发展打基础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正确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保证质量、不走过场,当前工作推进有力、不能耽搁。要善于“弹钢琴”,围绕中心任务,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广大党员通过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焕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及时引导到做好本职工作上来,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当前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创建全省“首善之区”、构建“和谐石家庄”,努力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好里做,突出抓好六项重点经济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第五,要切实加强对教育活动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对本地本单位的教育活动切实负起责任。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把握好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指导原则和方法步骤,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教育活动健康顺利地向前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完善提高自己,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在保持党员先进性方面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真正成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力组织者和推动者。各级各部门在教育活动中,既要认真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要加强对教育活动中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针对教育活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探索利用不同的模式和方法,在教育内容、方式方法、制度机制等方面大胆创新,努力探索建立使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各级督导组、各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精心组织好各方面工作,使教育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有声有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