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里长街“靓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47 江南晚报

  新世纪之初,高品位改造解放环路是精心打造2.5平方公里中心商务区规划重要一笔。5548米道路全线由双向4车道拓至6车道,通过道路拓建、景观绿化、运河景观整治,使无锡中心城“靓起来”。

  拆除老年大学沿街建筑,拉直学前东路线型,与解放环路形成正交。封闭向阳路作为南禅寺步行街,拆除朝阳广场西南侧沿路建筑,将交通信号识别难、车辆指挥调度难的朝阳
广场畸形5路交叉口,改造成规范的“正十字”交叉口,使南禅寺景区新增两处绿地,入口广场更显开放宽畅。全线增辟公交车专用道,使车辆通过能力明显增强。

  道路沿线种植各类乔灌木40余万株、草坪3000多平方米,绿化总面积达2.83万平方米。沿街破旧建筑粉刷出新、多层住宅楼实施平改坡。酱红色、海蓝色的坡屋顶,鲜明时代气息的不锈钢组合式公交站台,白底、黑条图案大理石人行道板,织成一道鲜亮的风景。道路两侧和各景观景点选用环保、节能、高品位、造型各异、功能先进的草坪灯、泛光灯、投光灯、地理灯,古运河驳岸安装勾边当带、点光源等。入夜,华灯初上,千姿百态。

  徜徉在解放环路上,只见新景连成串。老年大学对面新辟的街头游园,长长的花廊、弯弯的木栈道间卵石砌筑的人造小溪,小木桥下几棵芦苇随风摇曳,在闹市一隅营造出浓浓的乡间野趣。一座“东林旧迹”石牌坊,将游人引入“东林书院”故地,百多米长的一条小河道,岸边蜿蜒的步道旁,堆石成景、垂柳依依,重现当年弓河旧貌。跨过广场北侧的十字路口,大道两侧,东林苑、泰翔大厦、保利广场、站前商贸大厦……一幢幢格调明快、色彩亮丽的高楼拔地而起,强烈的时代气息扑人脸面,令人犹如迈进了历史变迁的“时光隧道”。(袁裕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