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陆上自卫队将参演“金色眼镜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50 海峡都市报

  N杨孝文任秋凌

  据《简氏防务周刊》8日报道,日本自卫队将参加在泰国举行的“金色眼镜蛇2005”大型军事演习,这也是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次参加这个由多边联合演习。

  “金色眼镜蛇2005”演习的时间是从今年5月2日到13日,届时,日本将派出20人参加
,参加这次演习的国家还有美国、泰国和新加坡。其中,美国将有3614名军人参加,泰国将派出2655名军人。另外,新加坡将派出76名军人参加。

  “金色眼镜蛇”演习始于1982年,每年4~6月份举行。原是美泰年度性联合诸兵种协同作战演习,从2000年开始,新加坡派军队参加,成为三边演习,演习也增加维和内容,而且有10多个国家派观察员参加。

  自卫队的重大突破

  演习最大的看点是,日本自卫队的出现。虽然日本将只是象征性地参加演习,但国际军事观察家认为,这对日本自卫队来说是一个重大突破,与其2004年12月10日公布的新的防卫大纲是一脉相承的。

  加上此前派驻伊拉克,以及参加印度洋海啸救援活动,日本自卫队的这些军事动向再度明确地展示了日本政府的新防务思想:自卫队的性质将发生变化,由单纯地自卫转变成承担更重要的国际角色,为日本由经济大国变成一个政治、军事大国奠定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