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哪些人可享受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03 海南日报

  今年中考时间已确定在6月25日-6月26日,预计网上录取工作将于7月21日展开,那么,在今年中招中哪些人可以享受加分?今天省教育厅下发的有关文件中对此做了细致规定。可享受加分者包括以下人群:

  (1)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包括与汉族乡镇合并后原民族乡的少数民族考生)加5分,在民族乡镇学校任教10年以上的汉族教师子女,凭县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证明
,享受少数民族聚居地考生的同等待遇(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除外)。市县(单位)普通中学录取时是否加分,加多少,由市县中招办自定。

  (2)初中阶段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获得国家级三等奖以上、省级二等奖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者,加5分。

  (3)革命烈士子女、驻西沙边防部队现役军人子女、西南中沙办事处及省垂直管理的驻岛单位干部职工子女加10分。

  (4)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各类学校录取时加5分。

  (5)教师子女凭县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证明,报考中、高师范类专业加5分。(享受民族乡镇学校教师子女优惠分的考生,不再享受教师子女优惠分)。

  报考省重点高中的考生,只能享受2-5项优惠加分政策中的1项。报考中、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及与汉族乡镇合并后原民族乡的少数民族考生,除享受2-5项中的一项外,还可再享受第1项。普通高中录取的体育、文艺特长生、学科潜能生、择校生,各项优惠加分政策均不享受。(本报海口3月8日讯)

  作者:陈成智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