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汽车市场专项整治结束 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0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记者王进昌)记者今天从中国商务部获悉,由商务部等九部委从去年一月起开展的全国汽车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日前结束,中国汽车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记者了解到,在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工作中,中国各地共出动人员近三十八万人次。通过全面整治,制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的违法犯罪活动得到遏制,汽车维修和二手车交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汽车市场的统一性得到加强,整治工作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商务部官员介绍说,通过检查,各地取缔非法汽车配件生产企业三千三百四十四家,取缔非法汽车配件经销企业一千九百八十五家。各地、各部门通过认真清理和自查自纠,共取消和修改涉及汽车市场地方保护和市场封锁的政策文件六十一件。

  据悉,目前中国汽车市场长效监管机制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制定了一批规范汽车市场管理的政策文件,如《汽车贸易政策》、《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等。同时,形成了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现代化的信息网络技术被用于提高监管效率。比如有关地方在经贸、交警、稽征和报废汽车回收企业之间建立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电子信息网络,有效地提高了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率。(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