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郝洪军:不怕缺金怕缺德 金德将注定遭人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09 东北新闻网

  社会各界对球员高薪大多持反对态度,可是,金德陈涛、张烈、张可、杨福生、尹良毅等五名“包身工”逼宫俱乐部,又反遭封杀,他们却获得普遍的同情和支持。这一点也不出奇。必须连续签订5年合同,工资将分为4000元和8000元两个档次,赢球奖金则从上赛季的40万元降低到20万元。按此计算,主力球员年收入也就是三四十万元左右。俱乐部老总何兵还大言不惭地说,这是严格执行足协限薪政策!

  此前,中超主力球员年收入高达三四百万,至于一二百万的年收入更普遍了。足协出台限薪政策后,明确规定,主力球员年收入不得超过100万元。正因为如此,深圳健力宝的李伟锋、李毅等也拒绝与俱乐部续签合同,要求提高收入。

  显然,即使和足协限薪令相比,陈涛和张烈们的收入也是差距甚大,至于李伟锋们的胃口,更是他们无法想像的了。陈涛们奋起反抗的原因除了薪水,无法接受的还有“五年合同”条款。当然,地主老财的日子也不好过,钱紧,咋办?只能加倍剥削雇农长工了!既然是实在的东北人,没钱就说没钱嘛!还口口声声叫嚷着什么执行足协限薪政策,培养年轻球员之类的?荒唐不荒唐!

  可以想像,当夏衍在《包身工》里,同情那些常年住在鸽笼一样的房间里,吃着籼米、锅焦和豆腐渣的“芦柴棒”们时,资本家们说,“我们限制他们薪水,是为磨练他们意志,把他们培养成工人阶级的骨干力量”,鬼才相信呢!

  其实,金德每个赛季都有“冤魂”。2003赛季,陈波因被怀疑“涉嫌放水”而被打入冷宫。随后,曲楠男因“发挥失常”,被降入二队。到了2004年,于波等人因不满俱乐部拖欠奖金,也遭到封杀。近三年来,除了被废的,还有韩文海、杜苹、闵劲等优秀球员被逼走……人们分析个中原因时,无外乎俱乐部为摆脱经营窘境,压缩球队支出,靠启用廉价劳动力来支撑门面!

  我觉得,金德俱乐部不是培养后备人才的模范,而是中国足坛肆意践踏人才,胡作非为的“典范”了!这个“家庭作坊”似的俱乐部,不仅在家门口丢人现眼,在国际上,阿尤到国际足联状告金德俱乐部,哥斯达黎加现役国脚怀特被金德粗暴终止合同,也闹得沸沸扬扬……

  缺金不怕,怕的是缺德。如果在自己多年来养成的封杀惯性里,只想着杀一儆百,维护一己之利,置国青队和辽宁十运队的利益于不顾,那么一支球队将注定会遭到更多数人的唾弃。(新浪-《足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