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提出:到2010年基本解决农村贫困人口温饱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26 桂龙新闻网

  3月8日,全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为确保如期完成我区新阶段扶贫开发任务,会议围绕我区分批实施“整村推进”贫困村扶贫开发为主要内容,部署我区首批实施“整村推进”贫困村扶贫开发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铁山、自治区副主席孙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铁山强调,我区从今年开始分批实施的“整村推进”贫困村扶贫开发工作要切实做
到“五个到位”。一要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新阶段扶贫开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实施分批“整村推进”扶贫开发方式对完成新阶段扶贫开发任务的重要性以及“整村推进”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二要领导到位,党委、政府第一把手要带头调查研究,对资金整合、产业规划、目标责任等重大问题要负起责任,各级党委、政府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整村推进”的年度计划、扶贫项目资金安排、政策措施等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三要责任到位,我区实行以县为“整村推进”基本责任单位的制度,县委、县政府要对所管辖的贫困村的扶贫开发工作负总责,对每批实施“整村推进”的贫困村,自治区、市、县、乡都要层层签订工作目标责任状;四要管理到位,主要加强对扶贫资金项目的管理,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严格执行扶贫资金管理制度;五要检查到位,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扶贫、财政部门通过定期不定期检查,全面检查和专项检查等监督“整村推进”工作,发现问题、查明原因,改进对策,发现先进典型,总结经验加以推广。

  孙瑜在会上说,自治区向全区人民承诺,到2010年基本解决我区农村贫困人口温饱问题。他要求在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下,统筹安排,分三批开展“整村推进”贫困村的扶贫开发工作,强化目标任务意识、突出重点意识、整合资金意识和责任意识,完成一批验收一批,从根本上改变贫困村的贫困状况。对全区首批实施“整村推进”的14个市1731个贫困村要下大力气抓好。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组织干部群众学习好、领会好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分批“整村推进”的部署,完善首批实施“整村推进”工作的贫困村的扶贫开发规划,广泛发动贫困村的干部群众参与,公布“整村推进”的规划目标和主要建设项目,扎实抓好2004年贫困村重点产业开发项目计划的组织实施,抓住当前农时组织干部深入贫困村发动群众狠抓落实,继续做好扶贫龙头企业与贫困村产业开发对接工作,建立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各县认真做好2005年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贫困村重点产业开发项目计划及扶贫贴息贷款项目计划的编报工作。此外,各级政府要切实抓好异地安置巩固完善和新阶段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会上,全区第一批实施“整村推进”贫困村扶贫开发工作的各市人民政府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状。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刘晓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