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委员陈至立:心里一直很牵挂广西的民族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26 桂龙新闻网

  “她一直很牵挂我们的民族教育!”想起国务委员陈至立的叮嘱,来自贵港市的周桂英代表难抑心头的激动。

  “我又见到你了。”3月8日上午,广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全体会议一结束,与广西代表一起参加审议的国务委员陈至立就快步走到周桂英面前,亲切地说。周桂英一直关注教育问题,在以前的人大会议上作了很好的中心发言,引起了陈至立的注意。为此,在
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上,陈至立与周桂英还就有关教育问题做过多次探讨。

  “你现在调到哪里了?”陈至立问道。周桂英说,她已经从贵港市江南中学调到贵港职业学院任副院长。陈至立关切地问起了自己最关心的基层教育问题。周桂英告诉陈至立,国家加大了教育的投入力度,广西的教育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但一些地方的教育经费仍然很紧缺,建议采取更有力的措施解决这个问题。

  对这个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陈至立始终专注地倾听,微笑着注视周桂英,并不时点点头。在坦诚、轻松的气氛中,周桂英还就教育公平、教育资源共享、以县为主的教育管理体制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两人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以后还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可以写信给我。”临别时,陈至立叮嘱周桂英。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桂英说,她将牢牢记住陈至立的期望:“你是来自基层的代表,最了解群众在想什么、关心什么,对教育存在什么问题最有发言权,以后对政府工作多提出宝贵建议……”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卢建宁 李福德 蒋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