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召开部直属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33 公安部网站

  3月7日下午,公安部召开部直属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座谈会,经侦局等六个局级单位汇报了开展这项活动的主要做法、初步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部直属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明山主持了会议。此前,孙明山还先后于2月24日和3月3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七个部直属单位和六个机关局级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的汇报。

  孙明山指出,从目前的总体情况看,部直属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按照中央的总体要求和部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扎实实地把本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他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深化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加强薄弱环节的工作和重点环节的领导,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孙明山强调,各单位要狠抓学习任务的落实,认真完成好40个小时的集中学习培训任务,特别是要对以“两个讲话”和“两本书”为主要内容的规定内容重点研读。要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好党员先进性的大讨论,明确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公安机关、在本警种和本单位体现在哪里?每个工作岗位党员先进性的标准是什么?先锋作用是什么?根据确定的标准,找准本单位在教育活动中要解决的问题,边学习边整改。在教育活动中,要开展深入浅出的理论宣传工作,积极推广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在认真学习任长霞先进事迹的同时,及时发现身边的典型,用身边的典型来激励大家,使教育活动更加贴近实际。孙明山最后强调,一定要处理好先进性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将两者紧密结合,合理安排,一手抓先进性教育活动,一手抓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取得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当前工作的双促进、双丰收。

  驻部中央督导组组长彭森参加了会议并讲话。他在充分肯定了公安部直属机关前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项工作后强调,要继续突出抓好学习培训,准确把握思想认识上存在的问题,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贯穿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在学习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听报告和学文件的关系、集体学习与自学的关系以及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在学习培训中要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加强经验交流,使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得到推广借鉴,不断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深入地开展。(张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