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延伸办证“绿色通道”——福鼎边防大队服务春节后千名外出务工群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33 公安部网站
福建:延伸办证“绿色通道”——福鼎边防大队服务春节后千名外出务工群众(图)
福建:延伸办证“绿色通道”——福鼎边防大队服务春节后千名外出务工群众(图)
  2月28日,正在滩涂边养殖跳鱼的农民老陈,高兴的从辖区警官手中拿到了儿子急需的身份证。前几天,外出打工的儿子说身份证丢了,急着要补办,可老陈由于养殖跳鱼又非常忙,一直都抽不出时间为儿子办理身份证件,这不,听说派出所有电话预约办证服务,他便试探着打了电话,辖区警官便直接上他家为他办理身份证,证件办好后,还亲自送到他手中,他高兴地说:“边防所的同志真太好了,帮我解决了大难题啊!太感谢你们了。”

  为了保证春节过后大批农民工顺利外出打工办证的需要,宁德边防支队福鼎大队以“党员先锋岗”为平台,专门开辟外出务工人员办证“绿色通道”,从而快捷、高效地办理边境通行证、身份证和其他户籍手续。针对节后外出打工人员出行量大、需要办理各种证件人多的实际情况,该大队积极做好办理证件工作,一方面及时增加办证党员干部、士官的数量,专门增设办证“绿色通道”,同时保证办证窗口的人员“在位率”,并推行“党员先锋岗”,承诺“二十四小时”办证服务,做到凡是外出务工人员,“来之能办、一办就好”;另一方面,该大队实行电话预约和上门服务,让交通不便、地处偏远的群众,只要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办证问题,以此来延伸“绿色通道”,更快捷地服务办证群众的需要。

  据统计,春节后该大队已为近千名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各类证件、手续1200多件。图为党员干部把“绿色通道”直接延伸到田头。(谢贵明王万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