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岗女成“明星”承德妇联为城乡妇女撑起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46 新华网河北频道

  承德市劳动模范"、"造林绿化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再就业先进个人",这一项项荣誉使下岗女工唐殿宏成了承德市妇女界一颗耀眼的明星。然而几年前,她还在为失业、为日子艰难而焦虑。后来在妇联组织帮助下,她筹措了40万元资金,承包了

  2200亩荒山,创建了宏富山庄,并帮助一批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

  在承德市,像唐殿宏这样在各级妇联组织帮助下,重新找到人生的位置,找到生活的信心和希望的"4050"妇女数不胜数,成为承德市妇女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承德市妇联主席周源介绍,承德市目前尚有70多万贫困人口,其中2/3是妇女儿童,他们的生存状况牵动着妇联干部的心。对此,妇联把扶贫助困作为妇女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争取扶贫政策,为城乡贫困姐妹搭建致富平台,引领广大妇女走上共奔小康之路。

  项目和资金是制约女性就业的一大难题,于是妇联便把城镇下岗女工再就业和农村妇女脱贫工作纳入"再就业工程"和扶贫开发总体规划,在项目、资金上给予重点扶持。据统计,3年来承德市共投入扶贫资金8.2亿元,扶持各类项目1000多个,这些项目的生产经营者80%是妇女。市、县区妇联还积极运作香港扶贫资金、小额贷款等项目,为特困妇女争取发展资金180万元,使1万多名妇女直接受益。

  受教育程度低也制约了女性就业,因此,承德市妇联围绕增强妇女就业竞争能力,开展了大规摸的城乡妇女科技文化培训,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300多期,11万妇女参加了文化教育、实用技术、绿色证书和学历教育等培训,掌握了一项以上谋生本领。承德市妇联还常年坚持开展"献爱心"活动,先后5次组织巾帼创业带头人联谊会会员、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巾帼志愿者等,深入到困难企业和边远山区慰问贫困家庭,与她们签订"一帮一"救助协议,提供救助资金以及物品40多万元,为城乡妇女携手发展牵线搭桥。

  承德市妇联在"攀穷亲"活动中,先后派送6名妇联干部进驻宽城满族自治县任杖子村开展帮扶工作,为该村修建一处250立方米集雨工程,打机井7眼,铺设管道2500米,修通连接承秦出海公路5公里,架线10余公里,使13个自然村通上了广播。(文洋、兴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