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 听取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会议。
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组图)
  3月9日,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吴邦国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对外交往、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重点回顾了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他说,在新的一年里,全国人大常委会要着重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重点放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和加强常委会制度建设上。要保障代表的知情权,认真办理好代表议案,增强代表活动的实效。二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把重点放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法律上。认真研究制定基本的、急需的、条件成熟的法律,及时修改完善已有的法律,努力提高法律草案的起草和审议质量。三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把重点放在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问题上。计划对农业法、水污染防治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和律师法开展执法检查,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促进国家机关严格依法行使职权,维护人民的利益。
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组图)
  3月9日,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报告了2004年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和其他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他还从4个方面报告了2005年人民法院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审判和执行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维护司法公正;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法官素质;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着力解决基层法院的突出问题和困难。
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组图)
  3月9日,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作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在报告2004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后,贾春旺说,要努力做好2005年的检察工作: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深化检察改革,完善法律监督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大从严治检力度,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保证法律监督职能正确履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兆国主持会议。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邱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