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开展“万名党员救治特困病人”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3月8日电(记者赵东辉)8日广东省卫生厅党组发出倡议书,希望全省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积极投入到党员志愿者救治特困病人的活动中来,把为群众帮扶解困落到实处。目前广东已有200多家医院1万多名共产党员踊跃报名参与,一批特困患者已经得到精心治疗并康复出院。

  今年2月8日,正值大年除夕,广东省人民医院率先推出“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
”行动,并为6名白内障特困病人免费进行了手术治疗。该院组织医疗队奔赴粤北贫困山区。3月4日医疗队来到连州市星子镇,1000多名贫困村民闻讯纷至沓来,队员们不顾旅途劳顿,当即接诊妇科、眼科、神经外科病人600多例。

  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员们的做法产生了强烈的示范效应,在短短的时间内,全省16家大型医疗单位迅速加入,免费救治特困病人的病种也由原先的4种扩大到13种。广东省中医院医疗队到从化市吕田镇流溪河镇,为当地特困病人诊疗500多例,他们还将一名先天性心脏病人、一名高龄疝气病人,带回本院精心治疗。广州市妇婴医院140名党员积极报名的情景,深深感动了300多名非党员,他们也积极要求加入救治特困病人的行列,随时待命。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还为广大市民、特困群众进行大型义诊、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心理辅导、免费治疗,免费送药、免费送“家庭保健小药箱”等,他们将出资300万元以上免费为100名特困群体治疗、到贫困山区及少数民族地区送医送药等。

  为将党员志愿者救治特困病人活动的成果进一步扩大,并使之成为长效机制,近日,广东省卫生厅出台了《关于开展党员志愿者救治特困病人活动的工作意见》,从活动范围、病种选择、救治对象、治疗经费均给出指导性意见。广东省结核病防治部门还专门制订了《党员志愿者救治特困户肺结核病人活动的具体做法》,确保救治活动按治疗规范进行。

  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2月初至3月8日,全省已经报名参加救治特困病人的党员志愿者达到13675人,报名参与救治特困病人的医疗卫生单位211家,计划救治特困病人数5040人,治疗病种达30多项,已筹备经费1000多万元。

  据广东省卫生厅介绍,广东省目前有特困人口170万人,这其中有33%的人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