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工业增加值十年首超三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2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3月8日,沈阳市统计局负责人在解析去年沈阳市工业经济发展特点时说,由于工业经济 持续高速增长,使得沈阳市第二产业增加值在2003年与第三产业相峙之后,2004年超出近百亿,自1995年以来首 次超过第三产业。

  2004年,沈阳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940.5亿元,增长19.8%,其中工业增加值830.3亿元,增长1 8.5%;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849.5亿元,增长11.1%。工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
值的比重达43.7%,对经济 增长的贡献率达52.4%,直接拉动全市经济增长8.1个百分点。

  2004年,沈阳工业抓住国际、国内资本大转移及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机遇,在上年实现历史性突破的 基础上,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2004年,沈阳工业经济的另一个特点是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大幅度增长。重工业产品中,数控机床、变压器、输送 机械等工业品增长幅度均在一倍以上;交流电动机、矿山设备、水泥设备等增幅在50%以上;受国际国内汽车市场的影响, 汽车及汽车发动机产量较上年有小幅下降,但宝马汽车增产一倍以上。轻工业产品中,皮鞋的产量增势迅猛;食用植物油的产 量增长了3.5倍;软饮料的产量增长了53.8%;家具、房间空调器和液体乳的产量分别增长了29.6%、26.9% 和26.3%。

  此外,过去一年,沈阳工业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改善,经济效益水平大幅度提高。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6 .6亿元,比上年增加9.9亿元,增长37.1%。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到129.91%,比上年提高18.02个 百分点。(田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