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诚信售房一诺千金上海打造放心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50 新闻晚报

  百余房产商将作八项承诺

  本周末,沪上百余家房产商将向购房者作出八项承诺,内容包含保证商品房销售手续合法,保证商品房广告真实合法,保证商品房买卖合同条款平等等。

  为了给买房者一个清晰、透明、规范的买房环境,近日沪上房产市场开始推行诚信售
房。

  静安区房地局拟定了《静安区商品房销售人员诚信承诺书》,静安豪景苑和晶采世纪大厦两项目在领取预售证之前,所有销售人员均自愿签署了此承诺书。另外,静安区房地局还对中介机构预售楼人员相互勾结炒卖房屋、变相转让期房和组织排队哄抬房价的行为进行了针对性检查。

  杨浦区房地局则重点对无证无照从事房地产经纪的行为开展了检查,共检查全区中介机构905家,查出违规经营机构471家,占总数的52%,其中,未备案的中介机构310家,无证无照中介机构161家。

  闵行区房地局办公室姚海娟主任介绍,目前,闵行区正在推进房产诚信体系建设,房地局与工商局联手,对655家房产中介进行了全面检查,对278家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涉及的违规内容有无证无照、虚假合同、炒作期房、成套独用使用权房买卖等;为增加交易透明度,还同时检查了中介“五公示、二公开”规则的明示情况;对一手房,闵行房地局推出了“放心房”活动,朗润园、中房森林别墅等一批特色楼盘入围。

  据记者了解,其它各区中,涉及到市房地局公布名单中的涉嫌违规的楼盘,各区正配合市房地局执法大队,准备相关材料等。

  据市房协透露,诚信售房本周末将有一次大动作:百余家左右的房产商,将向购房者作出八项承诺,内容包含保证商品房销售手续合法,保证商品房广告真实合法,保证商品房买卖合同条款平等等。销售手续合法上,这百余家房产商承诺,所有签约的商品房预售和现售信息均在“网上房地产”公开,合同按规定进行网上备案,预售合同7天内办理预登记。

  市房协秘书长王述正向记者表示:欢迎市民监督这批作出诚信承诺的企业,同时,这百余家企业仅是第一批,市房协还将陆续推出新的合格企业进行承诺,使行业形成诚信风气。

  上海调控房价“软着陆”(详见A2版)

  作者:晚报记者 刘因 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