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禁组织妇儿参加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10 云南日报

  我省森林火险目前处于高危状态

  省林业厅昨日强调,我省连续两个多月以来气候异常,森林火灾频繁发生,严峻的森林火灾形势系历年来少有。省政府和国家林业局要求:各地在扑火中要保护妇女儿童的安全,严禁组织妇女儿童参加扑火。

  据了解,3月至5月,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降雨偏少,森林火险等级将处于持续高危警戒状态,森林防火工作已全面进入戒严期。省林业厅要求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门要果断采取超常规措施,做好各项防火灭火工作,确保不出现大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放心。

  面对高森林火险天气,省林业厅明确指出: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及野外火源管理是有效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的两大重点防范措施;突出抓好清明、“五一”前后防扑火工作是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的两大重点警戒时段;扑火专业队伍要科学应用扑火战术,加强指挥调度,抓住有利时机展开扑救,严防伤亡事故发生。

  省林业厅要求:武警森林部队、航空森林消防、地方各类扑火队要投入防灭火一线,全方位做好扑大火、打硬仗的准备;各级森林指挥部办公室要坚持24小时值班带班,落实火情火灾归口统一上报等制度;各地要从今年已发生的两起森林火灾伤亡事故中吸取教训,严禁组织中小学生、妇女儿童和老弱病残者参加扑火。

  周平洋 武建雷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