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流浪儿童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北京电近几年来,我国流浪儿童日益增多,民政部门的统计显示,目前,我国约有15万人次的流浪儿童,再加上随父母外出打工的街童,实际人数可能远远超过30万。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这些弱小的儿童离家出走呢?

  据郑州大学应用社会学研究所的一份调查显示,儿童流浪经常是多种原因并存,但家庭问题是首要因素。因家庭暴力或与家人生气而外出流浪的儿童比例高居首位,达24.5%。

  此外,郑州大学的调查还表明,家庭问题、贫困、残疾被遗弃、逃学、外出打工不成,是造成儿童流浪的几个主要原因,而且在一个流浪儿童身上经常是多个因素同时存在。

  研究表明,超过半数的流浪儿童是因家庭问题而外出流浪的,其次是学校因素和社区经济贫困等。因此专家认为,家庭是预防产生流浪儿童的最关键环节。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