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清华尽揽顶尖港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香港消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第二度联合在港招生。北大招生办主任董德刚表示,两校今年最多收取100名学生。今年面试形式与往年变化不大,主要考核学生的反应与谈吐,而普通话能力也是考核的要点。

  北大清华5日起一连四天在港举办教育展览。据悉入读两间大学的申请资格和学额与往年变化不大,申请人须为应届中六、中七学生,在香港中学会考取得四优或以上成绩,并可
免考两大的入学试。去年两大预计各收取50名香港学生,但北大和清华最终分别只收了24和13名香港学生。

  北大招生办主任董德刚表示,今年面试形式与往年变化不大,主要考核学生的反应与谈吐,而普通话能力也是考核的要点。由于去年留京升学的香港学生在数学上有点吃力,故今年面试将增加考核学生的数学能力,但“不会太深,都是基本知识”。

  北大清华将于3月底通知获录取名单。华润集团还将向免试取录港生提供每年3万港元的奖学金,而两校也会向港生提供专项奖学金,金额与每年学费相同,即1.25万元人民币。只要港生成绩和操行良好,便每年都可取得奖学金。

  北大、清华除免试招生外,每年也会经“全国联招”收取10多名港澳台学生,清华大学去年的港澳台学生最低取录分数为400分。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