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教育系统召开规范收费 有关领导听取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22 西藏商报

  近日,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彻底整治教育乱收费问题,西藏自治区教育纪工委邀请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学生家长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区教育厅有关领导听取了广大家长对教育乱收费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各位家长从关爱子女成才及关注学校教育发展的角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自治区教育厅规范教育收费的工作,提出了许多诚恳的建议。来自拉萨市一小的家长
代表告诉记者,今年自治区教育厅实行的“一费制”教育收取办法,既简洁,又方便,同时,家长们感到收费价目也十分合理。来自拉萨七中的学生家长代表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自治区教育厅出台的针对今年学校教育收费价目必须进行公示和教育厅开通监督电话,家长们普遍反映这种“阳光收费”深入人心。

  自治区教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马升昌在座谈会上向家长表明了区教育厅整治和规范教育乱收费的决心。同时,马升昌表示,2005年,我区的财政、物价、审计、纠风办等单位与教育部门加强合作共抓教育收费问题。经政府批准,目前已制定下发了《西藏自治区教育收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制定了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收费办法;实行了高中招收择校生严格执行“三限”政策;调整规范了高校收费及招收预科生收费标准。

  马升昌强调,针对招生的黄金季即将来临,区教育厅将严格执行“四不准”。即不准任何学校以任何理由扩大择校生比例,不准在规定的收费项目外收取其他费用,不准任意降低录取分数线,不准在收取择校费后,以任何借口再收学费、建校费或赞助费。来藏的外地务工人员子女的学费一律同西藏当地人员子女一视同仁。对于违规收取教育费的学校或个人,教育厅将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绝不手软。(作者:田志林、格桑曲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