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学子情系藏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23 新华网西藏频道

  3月4日下午,常州西藏民族中学的阶梯教室里充满了欢声和笑语。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42周年来临之际,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高二(9)班和高一(9)班的青年志愿者再次来到常州西藏民族中学,与藏族贫困学生欢聚一堂,进行交流联欢和爱心捐助。随后,一场殊的交接仪式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

  省常中高一(9)班的班长陈晓霞同学代表班级从学生校长助理、高二(9)班班长柳津
同学手中接过了延续近两年的象征省常中与西藏民族中学汉藏同学“心手相连”的爱心接力棒。仪式结束,汉藏学生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整个教室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自从去年3月5日省常中原高一(9)班同学与常州西藏民族中学10位贫困学生结对以来,一年来共计捐款775元。高二同学即将跨入高三,“为民族崛起而发奋读书”的责任意识激发高二同学更多地投入到紧张学习中去。怎样才能把这项开展了一年活动延续下去呢?高二同学的忧虑被高一的同学看在了眼里。高一(9)班的同学自发地组织起来,承担起了爱心接力的重任。于是便出现了上面爱心接力仪式。

  受资助的同学激动地说:“我们一定会珍惜来内地学习的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和显著的进步来报答汉族大哥哥、大姐姐给予我们的这份特殊的关爱。”(仲崇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