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去年立案侦查涉嫌犯罪的省部级官员十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在此间透露,二00四年中国检察机关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立案侦查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二千九百六十人,其中厅局级一百九十八人、省部级十一人;已提起公诉一千九百八十人。

  贾春旺九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说,二00四年中国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涉嫌职务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四万三千七百五十七人,其中涉嫌贪污贿赂犯罪三万五千
零三十一人,渎职侵权犯罪八千七百二十六人;共提起公诉三万零七百八十八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四十五点六亿元人民币。

  贾春旺指出,去年,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案件一千二百七十五件,比二00三年增加百分之四点九。加强与有关部门配合和国际司法合作,建立境内外追逃、追赃协作机制,共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六百一十四人,一批携款外逃的重大犯罪嫌疑人被缉捕归案。

  贾春旺称,去年检察机关严肃查办社会关注的行业和领域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其中立案侦查在公路建设、房屋拆迁、药品购销、土地征用中涉嫌贪污、受贿等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四千四百一十四人,严重失职渎职造成交通、煤矿、环境污染等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二千八百九十二人。

  贾春旺重申,二00五年,中国检察机关将加大查办大案要案力度,依法严肃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贪污受贿、侵犯人权等犯罪案件;严肃查办玩忽职守、滥用职权,造成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的渎职犯罪案件;严肃查办在国有企业重组改制中导致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职务犯罪案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