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一高薪小伙打发空闲 兼职男保姆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54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青岛3月8日专电(记者冯杰)“我姓王,今年26岁,计算机专业大专毕业,目前在一家电力厂工作,月薪四五千元,现在还是‘单身贵族’,你愿意雇我当保姆吗?”近些天,一位高薪小伙子求职当保姆的新鲜事,在青岛市流传,引起不少市民的兴趣。

  小王想兼职做保姆的动机很简单,就是太闲了。小王说:“在电厂,我的空闲时间非常多,工作8小时,休息24小时……休息时闲着没意思,所以才想再找份工作。”

  小王求职的事在青岛引起反响,持赞成观点的市民认为,王先生的做法是一种观念上的进步。而持反对观点的市民则认为,想当保姆,就给自己父母当保姆,哪里还用出去。一位李姓女孩说:“小王收入不错,空闲时间多,何不去深造?想提高修养和文化,比这好的路其实多得很呢!”还有一些人则从小王的工作之闲,来质疑电力企业的内在机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