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储备粮再上拍卖台 2000吨早籼稻当场成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02 温州新闻网
储备粮再上拍卖台2000吨早籼稻当场成交(图)
  昨天下午,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进行项目投标现场。(王伯承/摄)

  温州新闻网3月9日消息:储备粮轮换,也要市场化运作。昨天下午,市粮食部门举行了今年首次储备粮轮换竞销会,约3000吨以早籼稻为主的储备粮,分6个标的。通过暗标的形式公开竞拍,并当场开标,有4个标的成交,约2000吨。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需轮换储备粮6.25万吨。昨天拍卖的储备粮,分别收获于2001年至2003年。产地主要是安徽、衢州及我市龙湾、城郊等地。由于采取公开竞拍,现场开标的市场化运作,竞拍者十分踊跃。来自全市各县、区,包括集体企业和个人在内的15家单位,25人参加了竞标,其中以粮食加工企业为主。

  储备粮是政府调控粮食市场和实施社会救济的重要物资。主要用于调节市场粮食供求、平抑市场粮价和特定需求等,按规定定期轮换。在计划经济时代,其中的差额由财政予以补贴。此次,市粮食部门以市场公开竞拍的方式轮换储备粮,不仅能有效保障我市的粮食安全,也减轻了因轮换差价过大导致的财政负担。(温州日报记者高精哲 实习生 庄柯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