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卢伟光称:安信参与全球森林保护和开发标准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2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9日消息:由联合国森林对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等组织主办的2005年“国际森林环境论坛”于3月7日晚在香港开幕。昨天,温州人卢伟光作为在世界范围内对森林经营有成功经验的上海安信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会上作了发言,并对全球森林保护和开发标准的制定表达了自己的主张和愿望,这也意味着安信地板进一步融入世界舞台。

  为期三天的会议重点讨论并力求制定全球森林保护和开发标准,并共同探讨具体的实
施措施,统一世界森林企业的行动准则。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英国、日本、加拿大、印度等世界各国的企业代表,其中知名的有宜家家居和SGS等。

  据悉,卢伟光是唯一在会上发言的中国企业家,重点阐述了原始森林保护与开发的实际经验。会上,卢伟光声明,安信已坚持不砍伐山地坡度较大、水土容易流失土地上的树木,不砍伐影响动物生息、鸟类传播树种的树木;不砍稀有树种,不砍小树,只砍伐60年以上树龄、树径大于50厘米的树木。

  并提出建议,正确认识合理开采森林资源的科学性,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杜绝非法木材贸易,建立森林认证体系,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

  卢伟光说,上海安信地板公司去年在巴西收购了1000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也因此今年1月28日被评为上海市跨国经营对外投资十强企业。(温州商报记者厉蓓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