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工程承包业三领域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42 扬子晚报

  近日,在镇江举行的省外经企业总经理研讨会上,应邀与会的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官员向我省外经企业指点,在未来国际工程承包业中,有三个领域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从总体看,目前全球经济全面复苏、整体经济环境好转,作为世界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国际工程承包业,发展前景光明。

  这三个领域,一是基础能源和基础设施方面的工程。当前,全球产业结构全面调整,跨国公司生产基地转移,各国纷纷改善投资环境,不断增加基础设施和基础能源领域的投入。从近年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世界投资报告》可看出,越来越多的国家致力于改善本国投资环境,加快电力、交通运输等项目建设,以吸引更多的跨国投资。二是石油化工项目。前两年,受世界经济不景气和局部地区战争影响,全球工业项目减少。据近几年《美国工程新闻记录》统计,制造业、石油化工业项目持续下降。随着世界经济形势的趋好,美日等资源消耗大国对石油、天然气等能源需求将保持增长;中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造成大量能源缺口,国际需求的扩大必将促进石油化工项目的增加,加上战后伊拉克国内大量石油化工项目的开发,这些都决定未来国际工程承包市场中石油化工项目将加速增长。三是供水和环保项目。由于全球性水资源危机和各国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特别是伊拉克、阿富汗受战争破坏影响,以及中东、非洲和中国等长期受水资源威胁的亚洲国家,在今后相当长时间内,对这一领域的投入将呈增加趋势。

  从地域看,中东和亚洲地区将是主要增长极。(邵生余)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