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德五壮士担心场外就义 签了会被想办法玩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07 东北新闻网

  球员被废掉的事情在沈阳金德的历史上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尽管目前停训“五君子”的结局还未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张澎铁腕政策下,“金德五壮士”可能真的要“舍生取义”了。

  我们怕的不仅是在场上被废

  双方矛盾激化之后,球员非常担心自己的命运。这命运已经不仅仅是今年能不能踢球了的问题,还涉及到许多场外的问题。

  一名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实话,现在签了,回去会被他们想尽办法玩死的!”

  “被玩死”究其根本还是合同的问题。记者为此特意请教了法律界人士,了解到尽管今年金德在足协的要求下签了新合同,但从劳动法的角度上来看,去年所签的那张五年合同依旧有效。也就是说,如果俱乐部死卡这这5人,那他们在未来四年里都不会再有球踢!一名球员对此非常担心,虽然他们已经打定主意不成功便成仁,宁愿荒废一年再离开金德。但他们的参赛证都还在俱乐部手中,如果俱乐部不还,他们四年之内无球可踢,那基本上也就等于被废了。而对于陈涛这样前途远大的球员来说,四年没有球踢意味着什么也可想而知。

  而且,俱乐部还有另外的杀手锏,如故意将转会费提到天价不让他们转会等等,那球员将会非常被动。

  矛盾激化肯定影响国青备战

  五壮士中有两名球员是现役国青队球员,即陈涛和张可。如果没有发生意外,作为国青绝对主力的两人都将参加世青赛。

  但是,恰巧在这个时候发生了这种事情。据记者在3月8日晚间得到的消息,5名球员已经结成联盟,明确表示如果俱乐部不妥协,他们就绝对不会签约,双方矛盾激化。

  目前中超联赛就要开始,如果五名球员再无法完成注册,那陈涛和张可即使再进国青队,也将由于缺乏系统训练而无法保证状态,这将对国青的备战产生相当大的影响。陈涛想妥协都不行了

  事情发生之后,俱乐部就迅速采取了分化五人阵营的措施,有球员想过妥协,但正可谓“开弓没有回头箭”,闹到这种程度之后,即使想回头也已经不太可能了。

  此事也给正在海南春训的金德其他队员带来很大波动。一位替补球员表示:“就连中甲球员一个月都能拿八千啊!我们还只有2,300。我们也不想签,俱乐部就把我们的家长都找来了,我也没办法啊。”对于五人的做法,这位球员表示:“一定要坚持下去啊,如果要有球员在这个时候退出来,我们会瞧不起他的。那样不是把其他哥们给害了吗?如果那样我们也会臭他们的,让他们在队里抬不起头。”

  说“五君子”一直没有动摇过是不可能的。就在张澎找他们谈话的当天,一名球员还神秘地告诉记者:“你要报这事的话,可千万不要报我们和老总见面啊!”现在回想,当时有人肯定还抱着存在一丝转机的希望,但考虑到结盟的协议,也就只能硬挺着往前走了,否则会因为“背叛”而被所有的人鄙视,用某球员的话说,那就是“在球队里也别想混了”。(新浪-足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