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2005年招录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08 东北新闻网

  我省招录国家公务员和工作人员的报名时间:3月14日~15日,考试时间:4月3日

  昨日记者从省人事厅获悉,2005年,全省各级党政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国家公务员和工作人员645名,其中省直党政机关(含省垂直管理系统)计划招考397名,市(州)直党政机关计划招考74名;县(市、区)直党政机关计划招考82名;乡(镇、街道)党政机关计划招考92名。

  本月14日、15日报名

  学历要求:本次报考乡镇党政机关的,要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中专)以上学历;报考县(市、区及街道办事处)以上党政机关的,要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含2005年全日制应届统招毕业生和已获得成人高等学校、自学考试及国家学历文凭考试毕业证书的人员)。

  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1987年3月14日以前出生)35周岁以下(1970年3月14日以后出生)。

  报名时间:2005年3月14日~15日。

  报名地点:各地报名地点详见当地《招考公告》或吉林省干部录用考试指导中心网站()上的报名通知。报考省直党政机关和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的报名地点,设在吉林省人才市场一楼。

  报名所带证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2005年全日制应届统招毕业生可持《学生证》)和两张近期2寸免冠彩照及2B铅笔或钢笔。

  招考变更:报名人数不足招考计划5倍的职位,按1:3比例核减招考计划。报名数不及1:3比例的原则上不组织考试,取消该职位招考计划。

  《准考证》:报考省直党政机关的考生,2005年4月1日到报考部门领取《准考证》;报考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的考生,按各地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领取《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分级分类

  公共科目笔试按甲、乙级和A、B类组织笔试:省直、市(州)直党政机关的笔试为甲级;县(市、区)、乡(镇、街道)党政机关的笔试为乙级。在甲、乙两级中,又分为A类和B类。A类是综合类职位,指党政机关中从事综合管理工作的职位;B类是专业类职位,指党政机关中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对机关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及行政执法的职位。

  报甲级A类或乙级A类职位的笔试科目:《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

  报甲级B类或乙级B类职位的笔试科目:《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报公安机关和省直监狱(含省监狱管理局)的考生还须分别加试《公安基础知识》或《监狱专业知识》。

  面试人选这样确定

  考试时间:2005年4月3日进行考试。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13:00~15:30《申论》;16:00~17:30《公安基础知识》或《监狱专业知识》。

  专业考试和面试人选的确定:按招考计划,根据考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报考甲、乙级A类考生的笔试成绩及格线为120分,其中《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须达到60分;报考甲、乙级B类考生的笔试及格线为60分。报考公安机关甲、乙级A类或省直监狱(含省监狱管理局)甲级A类的考生笔试成绩及格线为180分;报考公安机关乙级B类或省直监狱(含省监狱管理局)甲级B类的考生笔试成绩及格线为120分,其中《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须达到60分],在及格线以上人员中,以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

  看看考试成绩咋计算

  考试成绩的组成:由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专业考试成绩、面试成绩组成,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其中,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专业考试成绩、面试成绩分别占30%、20%、50%。没有专业考试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

  被录用后还有一年试用期

  考试结束后,由省、市(州)组织、人事部门会同招考部门在及格线以上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和考核人选。其人选在指定医院统一体检,体检合格者再由招考部门考核。体检或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人选资格,并在报考同一职位且考试成绩在及格线以上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省、市(州)组织、人事部门在体检和考核合格者中确定拟录用人选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一周),最后对其签发《吉林省党的机关工作人员录用通知书》或《吉林省国家公务员录用通知书》。新录用人员有一年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任职,不合格的取消其录用资格,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

  省直和各地的具体招考计划、部门、职位、条件,3月9日以后可在上查阅。( 新文化报 记者 曹莉) [编辑: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