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病毒通过照片声音短信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08 山西新闻网

  3月8日消息,数据安全公司周二表示,一种新型的手机软件病毒本周开始通过带有照片和声音的短信传播,这是第一种此类病毒,并对全球手机造成威胁。

  据路透消息,这种名为Commwarrior.A的病毒会向手机电话簿上的人发送多媒体信息,并试图进行自我复制,而且它还会通过手机与其他装置的蓝牙无线连接进行同样的行动,导致最终耗尽电池。

  和通过互联网散播的电脑病毒不同,手机病毒此前受到技术上的限制。

  全球第一种手机病毒Cabir利用的是蓝牙连接,但它在6个月内只扩散到16个国家。如果用户不点击和下载信息,手机病毒就不会散播。

  “我认为,这种特定的病毒并不会造成大问题,不过它标志着新时代的开始,”芬兰反病毒研究公司F-Secure经理许珀宁说。许珀宁还表示,最初迹象显示,这种病毒可能源自俄罗斯。(肖北)来源:人民网网络编辑:王晓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